李岫峰  (副教授)

硕士生导师

所在单位:食品科技学院

教师英文名称:Li Xiufeng

办公地点: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507-2室

学科:食品科学

个人简介

李岫峰,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。2017-2021年在荷兰瓦赫宁恩大学物理化学与软物质课题组学习,师从Renko de Vries和Jasper van der Gucht,获得博士学位。2022-2023年在香港大学先进生物医学仪器中心Anderson H. C. Shum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,其间获得香港科学园初创科技公司孵化项目资助,成立优解生物高分子有限公司(香港),致力于推动天然高分子材料在食品、日化、健康和医药领域的应用。

李岫峰博士的研究方向是软物质、生物高分子与食品胶体的交叉学科,特别是对液-液相分离导致的生物大分子凝聚物(Biomolecular Condensates or Coacervates)的基础理论、研究方法和工业应用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创新。相关成果已发表论文10余篇,其中第一/通讯作者论文发表于Biomaterials, ACS Appl. Mater. Interfaces, Soft Matter, J. Colloid Interface Sci., Food Hydrocoll., Curr. Opin. Food Sci.等。其与工业界保持密切的合作,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,申请了1项美国专利(已转化)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他联系方式

  • [1]  邮编:

  • [2]  传真:

  • [3]  通讯/办公地址:

  • [4]  办公室电话:

  • [5]  移动电话:

  • [6]  邮箱: